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战后将倒退百年? 美国出手趁火打劫泽连斯基态度强硬

    俄乌战争爆发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历史罕见的经济制裁,俄罗斯经济因此受到较大影响。有媒体认为,俄罗斯战后将倒退百年,这个说法可靠吗?在这个关键时刻,美国出手趁火打劫,泽连斯基态度突然强硬。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4月20日,美国对俄进行新一轮制裁,制裁包括一家主要的商业银行,并且还对635名俄罗斯公民实施了签证限制。在这个基础上,美国宣布任何悬挂俄罗斯国旗的航行船只都不允许靠近美国港口或者进入美国海岸。

    或许是看到美国不断制裁俄罗斯,乌克兰这时候的态度突然强硬起来。泽连斯基警告称,如果有人想要新的吞并,俄罗斯还将面临严厉制裁,也会让俄罗斯陷入从1917年内战以来俄罗斯从来没有过的贫穷。

    面对西方国家的制裁,普京称俄罗斯没有因此崩溃。普京说,俄采取的各项措施回击了西方用非法制裁对俄经济造成毁灭性打击的企图。俄银行系统、国家货币、运输、贸易和整个经济都经受住了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