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假期高速免费是按什么时间算 最新规定快来看看

    如今还有几天就要到五一假期的,网友们就可以享受为期五天的假期了,可以利用假期时间去玩耍、旅游。不过网友们知道五一假期高速免费是按什么时间算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高速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时间为准。根据《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 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以五一为例,如果30号晚进高速不是免费时间,下高速时是1号免费时间,还是可以享受免费政策的,并不会分段计费。所以,大家不用等到免费时段再进入收费站,完全可以提前上高速。但一定要在4月30日零点后下高速,不然提前下了高速就要全程收费。自己要计划好时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