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畊宏女孩”跳操致黄体破裂 这是用生命在运动

    最近刘畊宏的毽子操实在是太火了,不少女性朋友纷纷加入健身大军中,然而,一名“刘畊宏女孩”跳操致黄体破裂,导致腹腔出血送医抢救。运动健身虽然好,但是也不用太拼命。

    毽子操
    毽子操

    最近,毽子操运动很流行。24岁的汉阳市民小倩看到同事在跳,每天都跟风。一周前,她跳了3天,突然肚子痛。当时她还以为是肠胃炎,也没太在意。她只是希望通过采取措施喝热水和保暖来得到缓解。

    没想到,接下来的几天,腹痛越来越厉害,直到难以忍受,小倩才打车去了武汉市中医院汉阳分院。经检查,急诊外科医生发现患者腹腔内有出血。赶紧给主治妇科医生刘亚玲打电话咨询。

    “经检查,发现患者卵巢黄体破裂,腹腔内出血量不小,如不及时手术,随时可能发生失血性休克。”刘雅玲医生告诉记者,当时她马上联系了手术室做准备。为病人进行紧急手术。手术中发现小倩右侧卵巢黄体破裂,失血量达到1500毫升,而正常女性的血量约为4000毫升,失血量接近全身血量的40%体积。手术团队为患者进行了腹腔镜卵巢破裂修复,并进行了自体输血。1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好在抢救及时,病人转危为安。

    手术后,武汉市中医院汉阳分院妇科主任医师王新妮、刘亚玲医师等医护人员向小倩询问,小倩未婚,在发病前几天每天坚持跳毽子操。结合她的月经周期等个人情况,考虑她之所以出现卵巢黄体破裂,和她最近每天跳毽子操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