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确诊病例隐瞒行程致6700余人被封控 会不会坐牢?

    疫情期间,每一个都必须如实汇报自己的行程信息,如果隐瞒病情造成严重后果,需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近日,北京一位确诊患者就有这样的情况,确诊病例隐瞒行程,致6700余人被封控,该患者已经被刑事拘留。

    隐瞒行程被拘留
    隐瞒行程被拘留

    确诊病例姜某(男,26岁),4月25日接受流调过程中,故意隐瞒4月23日行程轨迹和接触史,导致相关点位和人员未被及时纳入管控,造成疫情传播扩散。在这起案件中,姜某一共导致6700余人临时封控管理,还有8个小区因此封闭,可以说造成的影响非常恶劣。

    据官方消息,在其他病例流调中发现,确诊病例闫某某(女,64岁)、韦某某(男,60岁)也存在故意隐瞒行程轨迹的行为,目前这三位患者均被刑事拘留。专家表示,姜某造成的影响很恶劣,或按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追究刑事责任,姜某有可能被判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