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延期还款算逾期吗 网贷如何申请延期还款

    网上贷款的出现方便了很多借款人,但一定要记得在使用时按时还款,否则会影响个人信用。一些借款人听说网上贷款可以申请延期,但他们担心会产生任何不良影响。那么网贷延期还款算逾期吗?又如何申请延期还款?

    网贷延期还款是不算逾期的,因为是在网贷还款日到期前申请的,并且已经获得了借钱平台的同意,默认延长还款期限。不过网贷延期还款也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都是最长只能延长1期,也有个别能延长3期的。

    需要注意的是,网贷延期还款并不是免费的服务,有不少网贷平台延期还款后除了按正常借贷利率收取利息,还会按延期还款的金额收取延期还款服务费。此外延期还款相当于一次性还好几期的钱,对经济实力不少很好的借款人来说,会有很大的还款压力。

    如果网贷支持延期还款,一般在还款页面会有延期还款的按钮选项,借款人点击延期还款按钮,选择延期还款期数提交,再由网贷平台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延期还款成功,当期就不需要还款了。延期还款要留意申请时间,一般是在当期账单日后到还款日前这段时间才能申请,要是超过还款日因为已经逾期了肯定是不能延期还款的,借款人最好是咨询网贷平台客服问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