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达到退休年龄工厂辞退有经济补偿吗 法律是这样规定的

    如今当一个职工达到了退休年龄之后,基本上都是会被辞退的,不过目前很多网友对于被辞退这个规定都不太了解。那么对于不了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达到退休年龄工厂辞退有经济补偿吗?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者依法开始享受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合同自然终止,但是对于享受基本养老保险的标准并不是只有一个达到退休年龄,还有需要连续缴费15年,并且公司有为劳动者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如果没有,劳动者依然不能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将劳动者辞退,涉及违法辞退,需要支付给劳动者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

    劳动者达到退休年龄,并且公司依法为其缴纳了社会保险,劳动者已经可以开始领取基本养老保险金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辞退劳动者是不需要支付给劳动者经济补偿金或者经济赔偿金的。虽然根据《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的规定,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劳动合同终止,但这个规定和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不一致,根据上位法优于下位法的原则,应当采用劳动合同法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