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对老百姓的影响 以下影响要了解

    人民币是我们中国的通用货币,日常人人都要用到人民币,如果人民币贬值,大家都是很害怕的,因为出现这种情况对老百姓影响是很大的,那么人民币贬值对老百姓的影响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人民币贬值是指一单位人民币兑换的外币减少了,即人民币不值钱了,会对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

    1、当人民币贬值,意味着手中的人民币不值钱了,老百姓如果出国留学或旅游,将会花比以前更多的钱

    2、人民币贬值,间接的使国外商品价格上涨,老百姓购买国外商品的花费更多

    3、人民币贬值对出口企业和境外直接投资的影响,最终将体现在就业上,因为我国出口产品的大部分是劳动密集型产品,人民币贬值会使出口增加,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老百姓的就业压力。

    除此之外,人民币贬值时,老百姓为了抵御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损失,则会增加投资,比如,购买基金、股票、银行存款等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