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薇娅直播间卖的“袁米”被判侵权 作出这样的处罚

    众所周知,袁隆平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国家栋梁,是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杂交水稻之父,虽然已经离世,但在我们心中是永存的。有消息称,薇娅直播间卖的“袁米”被判侵权,这是怎么回事?

    法院判决
    法院判决

    事情还要从2020年4月说起,当时,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现袁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黄薇(网名“薇娅viya”)等涉嫌侵犯袁隆平的姓名权、肖像权,并且发出警示函。由于袁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没有停止在网上使用袁隆平的姓名和肖像,隆平高科诉至法院。

    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结了这起不正当竞争纠纷案,法院认为,袁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行为已经侵犯袁隆平的姓名权、肖像权,判决该公司立即停止商业性使用袁隆平姓名和肖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隆平高科经济损失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