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南出口大幅超越深圳? 专家解读不必惊慌

    根据越南海关总局最新公布数据,3月份越南全国进出口总额达创纪录的673.7亿美元,环比增长38.1%;出口额347.1亿美元,环比增长48.2%。据网上传言,越南出口大幅超越深圳,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对此,专家解读来了,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越南出口量
    越南出口量

    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和疫情的常态化,越南经济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企稳恢复。在今年,出口行业将继续成为越南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在电子产业方面,除了已经在越南有所布局的三星、英特尔、LG等国际品牌之外,有越来越多电子产品制造商在疫情后到越南布局,例如立讯精密、温斯顿、和硕、歌尔等,将越南打造成他们的生产基地。

    今年第一季度,越南的手机及其零件出口额已经接近150亿美元。越南电子产品出口额的快速增长,不禁让国内相关行业人士产生了一些焦虑和危机感。中科大科技与战略风云学会副会长陈经表示,以电子类产品而言,越南在很大程度上只是组装基地,而不是生产基地。这一点体现在贸易数据上,贸易额虽然大了,但工业增加值却很低,主要的利润仍然掌握在外国厂商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