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莱士创始人是哪里的 来揭晓答案

    说起华莱士对于许多人来说并不陌生,目前的门店数量已经超过1万家,华莱士是中国本土最大的一家西式快餐企业,那么华莱士创始人是哪里的?下面一起来揭晓答案吧。

    据了解,华莱士企业的创始人是“华氏兄弟”,华怀余和华怀庆。华怀余、华怀庆兄弟分别于1968年和1970年出生在温州苍南的一个农民家庭。1990年代肯德基、麦当劳进入中国,一线城市遍地开花,善于捕捉商机的华怀庆看到了二三线城市人们对“洋快餐”的渴望。

    于是他和弟弟华怀余凑了8万元,模仿肯德基和麦当劳,于2001年1月8日创办了“华莱士”。但很快,两人发现照葫芦画瓢的模式行不通,尽管食品单价高,但销量却很少。

    华氏兄弟决定推出“特价123”促销——即可乐1元、鸡腿2元、汉堡3元。“赔本赚吆喝”的举动令华莱士收获了翻倍的营业额,也让两兄弟意识到,汉堡、炸鸡产品本身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广阔市场,但80%的普通市民消费力有限。

    目前,华怀余担任华莱士的董事长,1968年1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中学历。2009年8月至2015年10月,就职于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兼法定代表人;2010年8月至2011年3月,兼任福州聚元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法定代表人;2014年8月至今,兼任福州聚元食品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2015年10月至今,任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