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别被每天1万步“绑架”了 研究发现达到这个步数就有利于健康

    大家都知道,久坐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所以,有些人每天要求自己走一万步,这样有利于身体健康。但事实真的这样吗?大家别被每天1万步“绑架”了,现在有研究发现:达到这个步数就有利于健康。下面一起来看看。

    跑步
    跑步

    有不少人在质疑,每天一万步真的有利于身体健康吗?真的靠谱吗?2022年3月1日,经过卫生领域科学家们多年的研究,这些问题的答案终于揭晓啦。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公共卫生》发表了一项大规模研究,证实多走路确实与长寿密切相关,不同年龄段的人群,有不同的推荐步数。

    根据研究发现,18~60岁成年人,每天走路8000~10000步,死亡风险最低。60岁以上老年人,每天走路6000~8000步,死亡风险最低。简单点来说,成年人每天达到8000步,老年人每天达到6000步就足够啦。大家可以看到,不同年龄每天步数与死亡率之间关系!所以,大家不用纠结着每天走一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