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劳动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吗 是1号开始免费吗

    时间过得很快,即将迎来五一假期。5天假期,很多人打算在五一劳动节回家或者去旅游。那么,五一劳动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吗?如果免费通行的话,是从4月30日开始,还是从5月1日开始免费通行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五一高速免费通行
    五一高速免费通行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五一”假期为4月30日至5月4日,共计5天,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为4月30日零时至5月4日24时。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

    与清明假期相比,“五一”假期免费通行时间更长,一定程度上会释放公众出行出游需求,但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因此建议:在出行前提前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做好出行路线规划,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晒、避雨等准备;出行中要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出现相关症状要主动报告、及时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