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地承包权有变承包制会取消吗 土地归并即将启动?

    近年来,国家针对农村土地推出了各种改革。随着农村土地确权完成,农民与土地之间的承包关系也变得紧密起来。最近网上消息称,土地承包权有变!“承包制”会取消吗?土地归并!马上启动?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土地
    土地

    其实关于承包制取消的消息,其实是假的,大家不要被网络上的谣言给欺骗了。随着土地确权完成后,国家在农民土地承包方面将加大保障力度。不仅土地确权证书会保障大家的相关权利,而且国家在政策文件、法律上也明确指出要保障农民和土地之间的承包关系长久不变。

    随着土地改革后,未来农村将迎来2个新变化:一是农村土地活力会迎来进一步释放,国家土地监管力度继续加大;二是农村土地活力将迎来进一步激活,土地也将为农民带来更多的利好。还有一个话题就是土地归并问题,明确的说土地归并本身不涉及到征地补偿。根据各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和土地价值的差异,全国也没有一刀切的统一征地标准,所以网传消息并不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