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缴纳个人和单位怎么交 下面来看看规定吧

    如今大多数网友们对于公积金都不会陌生,毕竟如今公积金不仅仅可以申请购房贷款,而且还可以进行提现等功能。不过网友们知道公积金缴纳个人和单位怎么交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公积金缴存比例是一个范围,也就是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二,用人单位可以在此范围内给员工办理缴存手续,而且公司缴纳和个人缴纳的比例是一比一,也就是说,公司缴纳多少,个人也要缴纳多少。

    其次,公积金缴存的基数是根据员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决定的,这个缴费基数不得低于上年度当地社平工资的六成,不得高于当地社平工资的三倍。

    最后,一般情况下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大型单位为职工缴纳公积金会更加规范,一些私营企业可能会按照当地的最低标准来缴纳,甚至有些小微企业还选择不缴纳,毕竟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笔不小开支。大家可以到公积金中心网站查询自己本年度的缴存比例和上年度的缴存基数。如有问题,可以直接留言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