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取指定银行卡吗 领取有期限限制吗

    众所周知,现在很多人上班的公司都有缴纳社保的,我们所缴纳的社保中是包含失业保险的,因此很多朋友在失业时,都会想到失业保险金,那么失业金领取指定银行卡吗?领取有期限限制吗?

    据了解,失业金领取是不指定银行卡的。失业保险是保证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的一项国家推行的失业保险制度,所以失业金一般是发到领取者填写的银行卡中的。也就是说,失业金领取不一定指定银行卡,一般失业金都是直接发放在领取者指定的银行卡中的。

    失业金保险金领取期限是有限制的,具体的领取时间是需要根据失业者在为失业时缴纳的时间来进行划分。按照国家的标准来看,失业保险金领取有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需要注意的是,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