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为什么阻止蚂蚁上市 原来原因是这样

    众所周知,蚂蚁集团的诞生源于普通民营企业与传统银行业的冲突。通过蚂蚁集团,中小民营企业可以借入所需资金,这在以前的银行中没有的。然而,当蚂蚁集团即将上市时,国家停止并暂停上市。那么国家为什么阻止蚂蚁上市?

    蚂蚁上市是以垄断的方式运作,会带来难以估量的金融风险。可能的代价是国家无法承受美国当年的金融危机,即使是最大的保险公司也无法补救。我们国家是不会允许商人插手政治的,蚂蚁也不可能用资本来动摇自己的政治地位。所以蚂蚁会按照政府的要求进行改正然后上市。

    如果蚂蚁金服出了问题,会对金融市场产生超强的破坏,给整个金融市场造成冲击。显然,这种超高利息的运作方式是不被市场所接受的,因此蚂蚁金服上市被叫停也是情理之中的结果。受此影响,支付宝等平台也调整了年轻人的网贷额度,下架了所有互联网存款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