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多少钱 快来看看标准

    失业保险金就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向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支付的基本生活费,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临时补偿。不过网友们知道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多少钱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每个地区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都不同,我们需要以实际情况为准,一般来说失业保险金会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90%来进行发放,比如有地区规定,如果失业保险缴纳满了一年,但是不足10年的通常会按70%发放,满10年以上的会按照80%发放,具体以当地规定为准。

    领取失业金的流程也比较简单,一般来说,失业人员在和公司解除了劳动合同后,需要到社保局办理,首先需要办理失业人员登记,然后会进行审核,并签发失业保险核发通知书,然后从解除劳动合同的60日内(有些地区没有时间限制)开始,将资料提交给就业局,办理求职登记等,审核通过后发放失业金。具体以当地现行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