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不注销存在哪些隐患 这些隐患一定要了解清楚

    很多人因为当时一些原因办理了不少的银行卡,其中总有一张二张长时间没使用的,但又不去银行办理注销,其实这是不行的,下面一起来了解银行卡不注销存在哪些隐患。

    1、影响同一银行新开账户。央行目前有这样的规定,如果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已经开设了Ⅰ类户的,那么就不允许在开设Ⅰ类户了。这个时候只能开设Ⅱ类或者是Ⅲ类户,但是Ⅱ、Ⅲ类账户一般存在消费限额,同时各方面的权益也会比Ⅰ类账户低很多。所以说,要是你想要在同一家银行开设Ⅰ类户的话,就一定要把之前的那张银行卡先注销。

    2、存在安全隐患。如果银行卡里面不剩下一分钱,并且长时间没有用银行卡的话,这个时候银行卡就会变成睡眠卡。睡眠卡在长时间里不存在任何交易记录,银行就会对这张银行卡进行自动销户,当然,每个银行对不交易的时间规定是不一样的,比如说交通银行规定的时间就是连续2年不存在任何交易记录就会自动销户。睡眠卡在自动销户之前可能会被一些不法分子盗取银行信息,这个时候他们就会拿着这张卡来从事违法交易,比如说通过睡眠卡转移资金来进行诈骗。

    对于那些长时间不会用到的卡,大部分银行都会对那些符合规定的银行卡进行自动销户,还有一些银行会提供手机银行销户服务,持卡人不需要前往银行柜台也可以进行银行卡注销。比如说兴业银行就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账户销户,要是没有达到手机销户条件,可以之前前往银行网点办理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