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投资1500万支持这种技术颠覆传统芯片 能成功吗

    美国是全球芯片技术最出色的国家,但美国不满足于此,近日美国投资1500万支持一种技术颠覆传统芯片,一旦这款芯片研发成功,将促使美国在芯片行业的领先地位更加稳妥。

    芯片研究
    芯片研究

    据报道,美国的研究人员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奖励,用于开发超导芯片。南加州大学维特比工程学院的一个团队负责这项研发工作,该项目的名字为DISCOVER。

    美国为何要投巨额资金研发这款芯片?专家表示,科学家们正在寻求使用超导材料作为当今半导体的替代品,以开发新型的超高速和高能效集成电路,以实现可持续和大规模的百亿亿次计算。

    当然,既然是技术颠覆传统芯片,证明这款芯片不是那么好做的。对研究人员来说,未来有大量的工作要做,目前该研究团队和美国的多所大学进行合作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