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走路快的人和走路慢的人谁更长寿? 喜欢走路的人要注意

    很多人喜欢饭后走路,他们认为走路对身体有益处,走路快的人和走路慢的人谁更长寿?有研究人员对1000个人进行观察,最终得出的结论是:走路慢的人更显老,走路快的人更长寿。

    走路运动
    走路运动

    刊发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子刊JAMA Network Open上的一项杜克大学研究,对同一出生时期的1037人进行了贯穿一生的追踪,最终得出了以上这个结论。

    有专家表示,以上这个说法是有道理的,如果一个人的肺脏功能不好,走几步甚至没走路就喘起来了,那么这样的老年人肯定也走不快,预期寿命也不容乐观。

    当然,不是说走路越快寿命就越长,因为走路是一个全身综合的体现,离不开好骨头、好肌肉、好血管、好反应。想要寿命长,还需要做其它的事情,比如说运动、健康饮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