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旬老人取亡夫存款却被多次拒绝 银行称:没有继承人公证

    近日在河南周口发生这样的事情,一位七旬老人取亡夫6万存款却被多次拒绝,老人越想越生气,于是一怒之下将银行告上法庭,银行却在法庭含冤,称对方没有继承人公证,所以才拒绝老人取亡夫的钱。

    遗产继承
    遗产继承

    据悉,李爷爷在银行一共存了6块万,刘奶奶为李爷爷办完后事,想着把这笔钱取出来以填补因办理丧事的花费。于是,刘奶奶带着自己的身份证、李爷爷的死亡证明、结婚证、户口簿等,来到银行准备取款。

    可就在刘奶奶去银行取款时,银行多次拒绝刘奶奶的请求,并且说必须有公证才可以取款(证明刘奶奶是继承人)。刘奶奶将银行告上法庭,法院很快对案件进行判决。

    本案中,李爷爷的父母早已经过世,又没有子女,因此,刘奶奶就是李爷爷的唯一继承人。所以这场官司,刘奶奶毫无悬念地获胜了。最终,银行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把这笔钱支付给刘奶奶,并且承担诉讼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