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严禁以防疫为由不让农民下地 不得一刀切和层层加码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并呈现多点散发,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形势防控复杂让人担忧。最新消息称,严禁以防疫为由不让农民下地,不得一刀切和层层加码,下面来看看。

    农民春耕
    农民春耕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导则》,导则明确:没有发生疫情地区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教育和引导农民群众及时接种疫苗,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也要抢抓农时开展生产。不得“一刀切”和层层加码,严禁以防疫为由擅自设卡拦截、随意断路封村、不让农民下地等情况,确保农业生产正常开展。

    同时,规定还要求农民在野外、田间等生产作业的时候,人与人之间要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如需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必须要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措施,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安全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