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养老金要不要存?专家解读 具体有哪些好处

    最近国家推出人人养老金政策,消息曝光后,引起广泛关注。因为很多人都不是很解个人养老金政策,都不知道要不要存?如果存了有哪些影响呢?针对这样的问题,现在有专家来进行解读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最新消息。

    养老金
    养老金

    因为个人养老金是国家刚推出的,所以很多人都有不少疑问。首先来了解下什么是个人养老金,简单来说,个人养老金是我国养老保险体系的“第三支柱”。“第一支柱就是国家的基本养老保险,第二支柱是单位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第三支柱就是个人养老金。”

    那么国家推出的个人养老金,我们老百姓要不要存呢?专家表示,个人养老金的好处有几点,其中最大吸引力在于税收优惠,按照2018年试点中的税收优惠政策,若以上限额度每年12000元计算,每月可享受1000元的专项附加扣除。而且,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实行封闭运行,其权益归参加人所有,除另有规定外不得提前支取。

    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个人养老金主要面向风险偏好相对较低的投资需求,追求长期的绝对收益,对安全性和稳健性要求较高。个人养老金的大力发展,预计将带动长期增量资金配置相对稳健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