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养老金要不要存?专家解读 看完你就知道答案了

    在4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对外宣布,如今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职工,可以参加个人养老制度。那么个人养老金要不要存呢?专家解读来了,看完你就知道答案了!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个人养老金虽然是我国养老保险体系的“第三支柱”,但如今个人养老金一直处于制度的“空白”。《意见》规定,在中国境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这也意味着缴费完全由参加人个人承担,实行完全积累。

    并且个人养老金最大的吸引力在于税收优惠,要是按照2018年试点中的税收优惠政策,若以上限额度每年12000元计算,每月可享受1000元的专项附加扣除。胡继晔也表示,通过个人养老金制度,我国可以从“储蓄养老”向“投资养老”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