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养老金要不要存?专家解读 个人养老金是什么?

    最近,有不少人都在关注“个人养老”,无论是城镇职工还是城乡居民,都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的。但是大家对于个人养老金制度还存在着许多疑问,例如个人养老金是什么?个人养老金要不要存?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专家解读。

    养老金
    养老金

    由于个人养老金制度是刚推出的,所以,大家都存在着许多疑问。什么是个人养老金?简而言之,个人养老金是我国养老保险体系的“第三支柱”。“第一支柱就是国家的基本养老保险,第二支柱是单位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第三支柱就是个人养老金。”

    至于个人养老金要不要存这个问题?根据专家表示,个人养老金最大吸引力在于税收优惠,按照2018年试点中的税收优惠政策,若以上限额度每年12000元计算,每月可享受1000元的专项附加扣除。同时,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实行封闭运行,其权益归参加人所有,除另有规定外不得提前支取,能获得不错的收益。所以,看完之后,你觉得要不要存呢?那肯定是要存的,毕竟对自己的好处有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