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舟三号从空间站后端绕前端对接 什么时候发射的?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今天5时02分,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绕前端对接。外界很是好奇,天舟三号是什么时候发射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天舟三号从空间站后端绕前端对接
    航天

    消息显示,北京时间4月20日5时02分,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分离,绕飞至前向端口,并于9时06分完成自动交会对接。目前,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和天舟三号组合体状态良好,后续将迎接天舟四号货运飞船、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和问天实验舱的到访。

    据悉,北京时间2021年9月20日,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搭载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按照任务规划,天舟三号货运飞船装载了航天员生活物资、舱外航天服及出舱消耗品、空间站平台物资、部分载荷和推进剂等,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交会对接后,转入组合体飞行段,为空间站在轨建造后续飞行任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