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重考验下中国经济“稳”字难得 主要来自何处?

    4月18日,中国官方发布2022年一季度国民经济数据,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7017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8%。4.8%的增长来之不易,多重考验下中国经济“稳”字难得,那么“稳”来自何处?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中国经济现状
    中国经济现状

    从今年以来,国际形势发生了很多变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再创新高。中国国内疫情近期多发,市场主体困难明显增加,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面对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频发带来的多重考验,“稳”字难得,更显珍贵。

    其实“稳”来自何处?一方面在于中国政府努力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中国企业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发展,特别是坚持创新驱动。正因为对中国经济有信心,中国仍然是60%企业近期全球投资计划的前三大投资目的地之一,66%企业计划今年增加在华投资。

    从全年来看,中国经济有望保持恢复发展态势,因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发展潜力大、韧性足、空间广的特点也没有改变。“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中国有能力、有条件战胜困难挑战,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继续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