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计广州疫情结束时间 什么时候恢复堂食

    新型肺炎疫情在多个省市传播,广州也出现感染者。还好,在疫情防控方面,广州做得很到位,疫情传播风险较低。那么,预计广州疫情结束时间是什么时候呢?部分区域禁止堂食,那么什么时候恢复堂食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首先,关注一下广州疫情最新数据,了解一下新增病例情况。记者从广州市卫健委获悉,2022年4月18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例(其中11例为此前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从目前的疫情状况来看,广州疫情风险不大。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说,流调结果显示,广州本次疫情传播链条清晰,主要存在的10个传播分支基本得到控制。经基因测序,病毒序列高度同源,为同一传播链。另外,自4月20日起,广州全市除白云区外的中学阶段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不过,虽然广州疫情传播风险持续降低,但还未实现零新增目标,更未能结束疫情。按照目前的形势来分析,预计广州再4月底实现零新增目标,在6月有望清零病例,7月结束疫情。至于恢复堂食时间应该很快了,有望在4月底左右恢复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