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乌之战第一个崩溃的国家出现 欠中国33亿将无力偿还

    俄乌之战已经持续一个多月,目前双方僵持不下。俄乌之战,第一个崩溃的国家出现,欠中国33亿或将无力偿还,那就是斯里兰卡,这可是一个著名的旅游打卡地之一,具体原因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斯里兰卡欠中国多少钱
    斯里兰卡欠中国多少钱

    4月14日是斯里兰卡的新年,但整个国家却是死气沉沉,原因是斯里兰卡正在深陷经济危机当中,当地货币与美元的汇率已经突破1比300大关,俨然成为今年贬值最快的货币。汇率的暴跌带来的就是通货膨胀,当地居民因为疯涨的物价,已经陷入艰难境地,造成这一切的是俄乌冲突的爆发。

    斯里兰卡主要外汇收益来源于当地的旅游产业,游客主要就是靠着乌克兰、俄罗斯以及白俄罗斯等东欧国家。受到俄乌之战的影响,斯里兰卡航班基本取消,从而造成游客数量呈断崖式的下降。除了战争之外,国际能源以及粮食价格飙升。斯里兰卡基本所有的资源都依赖进口,导致斯里兰卡外汇储备严重不足。

    目前,斯里兰卡国内财政几乎处于赤字状态,,斯里兰卡政府无能为力了,于是斯里兰卡政府宣布暂停偿还外债。截至今年3月底,斯里兰卡外汇储备仅剩余17.24亿美元,与还有的70亿美元外债相比,只能说杯水车薪。斯里兰卡能拿出的唯一方案就是暂停偿还510亿美元外债,其中包含中国的33.8亿美元。一旦彻底停止偿还外债,那么其国家主权信誉就会直接破产,当地货币将会变成废纸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