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临时社会面管控不是封城 只为彻底斩断传播链

    最新消息称,西安从今日起将实施社会面管控,西安表示:临时社会面管控不是封城,所以市民不用恐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会受到影响。

    疫情管控
    疫情管控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4月16日0时至19日24时实施临时防控措施。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时社会管控不是“封城”,而是在不影响正常生产和生产的前提下,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市民非必要不出门,社区实行“一门进出”。市民在落实扫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等措施后,可正常进出。

    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医疗机构正常营业,但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面、预订、高峰班次和当前的限制,以及空间狭小的商店,以防止人们进入商店。临时控制措施将持续4天。我们将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消灭疫情的“火星”,争取早日实现社会层面的动态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