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岭药业再回应王思聪质疑 从未说过世卫推荐连花清瘟的言论

    王思聪手撕以岭药业引发舆论风波,今天以岭药业再次回应王思聪质疑,表示公司从未说过世卫推荐连花清瘟的相关言论。那么以岭药业到底冤不冤呢?

    连花清瘟
    连花清瘟

    以岭药业称,与钟南山院士为学术合作,钟南山院士未因此取得过任何劳务报酬,更非以岭药业的投资人。

    王思聪隔空向证监会喊话,希望严查以岭药业的第二天,以岭药业跌停,最终收于每股35.99元,市值蒸发67亿当天人民币。第四天,以岭药业相关负责人向《中国企业家》表示:“公司从未在任何场合表示‘WHO推荐连花清瘟’”。

    事件从4月13日开始,普莱斯资本创始人王思聪在微博转发了一段视频——“WHO“推荐”连花清瘟,谁告诉你的?”,他在转发中写道,“证监会要严查以岭药业。”此言一出,立即引发舆论发酵。13日下午,王思聪删除了这条评论,只留下“转发微博”字样和上述视频。

    当天下午,以岭药业证券部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请在微博上指出具体问题和消息来源,不能因为王思聪三个字,就随意提出疑问。”

    王思聪为何提出严查,希望查出哪些问题?外面的世界还不清楚。但从他转发的视频来看,目标是连花清瘟是否是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用于治疗新冠的中成药。

    对此,上述负责人解释称,世卫组织认可包括连花清瘟在内的中药对新冠肺炎的疗效。记者随后查阅世卫组织官网,发现今年3月22日发布的一份会议纪要,题为“世卫组织中医药治疗COVID-19专家评估会议”。其中一位专家引用了一篇关于连花清瘟胶囊治疗COVID-19的疗效和安全性的论文,该论文称,在中国9个省份的23家医院的284名患者中进行了一项多中心随机对照试验。展开,实验结果显示,服用中药胶囊的新冠患者比不服药的患者恢复得更快。会议纪要还提到,与会专家建议世卫组织鼓励成员国采用融合传统药物的方法治疗新冠。

    不过,会议纪要中并未反映世界卫生组织是否推荐连花清瘟作为治疗新冠的推荐药物。据《世界卫生组织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专家评价报告》,其中原话是——鼓励世卫组织成员国在其卫生保健系统内考虑使用中医药治疗新冠的可能性和监管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