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有结婚的朋友恭喜了! 国家出手了这件事情千万别犯

    过去几年,天价彩礼、低俗婚闹等不良情况对社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并且严重侵害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今天给大家道喜,没有结婚的朋友恭喜了!国家出手了!天价彩礼情况将不再出现。

    天价彩礼
    天价彩礼

    据悉,民政部已经发布政策,要求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红山区等17地建立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试验截止时间为2024年9月。

    中国自古以来婚姻的缔结,就有男方在婚姻约定初步达成时向女方赠送聘金、聘礼的习俗,这种聘金、聘礼俗称“彩礼”。但如果彩礼过高,不仅导致这场婚姻变质,还会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

    对于天价彩礼这种情况,民政部明确表示,反对利用婚姻敛财,抵制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推进社会风气好转。要积极推广人性化的颁证服务,用庄严神圣的结婚登记颁证仪式代替大操大办的婚礼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