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实行临时管控:非必要不外出 看疫情最新消息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自4月2日发现省外输入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以来,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及大范围核酸筛查相结合的办法处置疫情。据疫情最新消息称,西安实行临时管控,非必要不外出,目前情况怎么样?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西安疫情
    西安疫情

    截至4月15日18时,西安市累计发现本土阳性感染者43例,其中社会面发现5例。本轮疫情为传染性极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社会面病例主要为货运物流从业人员,与市民群众日常生活联系紧密,社会流动性大,流调溯源困难,且人传人、物传人的可能性同时存在。

    经过综合研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4月16日0时至19日24时,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在尽量不影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前提下,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争取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全市小区(村)、单位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一般在小区内活动。实行临时社会面管控措施,旨在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排查可能隐匿在大家身边的感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