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西方围攻俄罗斯时 亚洲又一国拒绝对俄出手拜登急也没用

    自从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围攻”,俄罗斯经济惨遭大规模制裁,而中国始终保持中立态度。近日,美西方“围攻”俄罗斯时,亚洲又一国拒绝对俄出手!拜登急也没用!

    印度拒绝制裁俄罗斯
    印度拒绝制裁俄罗斯

    据报道,美国一直要求印度参与制裁俄罗斯,但印度拒绝对俄出手,不仅如此,印度还扩大与俄罗斯的贸易合作。俄乌冲突升级之前,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的煤炭量很少,但印度3月从俄罗斯进口了104万吨煤炭,为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多达三分之二的进口量来自俄罗斯远东港口。

    除了进口煤炭,印度还大量进口俄罗斯石油。值得注意的是,印度不参与对俄罗斯制裁,美国高级官员已经警告印度不要急剧增加俄罗斯石油进口。如果印度与俄罗斯结盟,将面临严重后果。

    有经济专家认为,美西方制裁令对俄印贸易合作没有太大影响,印度仍可透过货币互换协议,来规避市场上的融资挑战,这种机制将允许印度继续向俄罗斯购买能源和其他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