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2岁孩子无法就医命危?系误解 事情原委是这样的

    因为疫情防控政策给很多人看病带来了不便,最近网传上海2岁孩子无法就医命危?官方回应系误解,那么事情的原委究竟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医院
    医院

    4月13日,宝山区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对该视频的验证。宝山区表示,视频内容发生于宝山区杨行镇杨泰一村一居。该居民区一户居民(家住4人:1对夫妻、1名儿童和1名老人),在4月12日组织的抗原筛查中,男主人自测出阳性,担心传染给家里的老人和小孩。晚上19:00左右,夫妻俩到居委会强烈要求将男主人转院或单独隔离。期间,居委会、派出所的干部都在场劝说。

    按照流程,如果抗原呈阳性,需要核酸检测确认阳性后才能进行转移。建议暂时居家隔离,单独房间或私家车隔离,居委会提供生活保障。女主人很激动,坚决不同意。当晚22:00左右,相关部门对该户4名家庭成员进行了单管核酸检测,目前尚未公布结果。当晚23:00左右,夫妻俩情绪恢复后回家。

    对于大家关心的孩子的情况,上海辟谣平台从宝山区了解到,孩子没有发烧,核酸结果为阴性。该户4人核酸检测报告已出炉,正在根据检测结果转移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