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想不到中国还未出手 伊朗率先拿美国人开刀

    伊朗不再忍气吞声,将24名美国人列入制裁名单,出手的不是中国。拜登想不到,中国还未出手,伊朗率先吹响反美号角,拿美国人开刀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美国现状
    美国现状

    据报道称,被制裁人员将永远不能入境伊朗,且其所有资产将会被伊朗政府冻结和没收,但值得思考的是,其实这些人员几乎不存在入境伊朗的需要,在伊朗也没有什么资产,换句话说,此次制裁的象征意义要远大于实际意义。伊朗制裁的多是前任政府要员,显然,这是伊朗不想再忍气吞声,企图用这种方法来反抗美国对其的制裁。

    其实这样的制裁还有另一种作用,当今的网络何其发达,舆论更是起到引导大众思想的重要作用。此种做法不仅让伊美之间的僵局引起重视,也巧妙地利用舆论引导策略让世界民众的内心泛起波澜,勾起他国对美国的不满。伊朗的做法无非是让舆论去促使美国的内部矛盾更加激化,美国的高层看起来是一片静海,但海下暗流涌动,高层再肆无忌惮的行驶,总有一天会触到暗礁,无法扬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