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面临1981年来最严重通胀 美联储或将需要加息?

    近日,一则有关“美国面临1981年来最严重通胀”的消息登上了热搜榜,一时间吸引了很多网友的议论,美国不是一个发达国家吗?为什么如今还会出现严重的通胀?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美元通胀
    美元通胀

    根据1月12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报告中可以得知,美国2021年12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美国2021年通货膨胀率达到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造成通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食品、天然气、租金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的成本上涨,以及汽车、家具和电器等商品的需求。

    而且根据数据中可以得知,在2021年12月开始,近一半的小型企业表示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提高产品或服务价格,并且餐饮服务商的价格也会上调25%至35%。面临如此严重的通胀,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通货膨胀率继续居高不下,美联储将准备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