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1189+25141 为何如此严重?

    自3月中旬以来,我国多个地区出现了疫情,不过,在共同抗疫之下,有不少地区疫情逐渐好转了。但上海疫情仍然是很严重,根据最新疫情数据显示,上海昨日新增本土1189+25141,处于上升期。

    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

    上海无症状者不断增多,愈发严重,现在单日新增感染者都超过2万例。上海市卫健委今早(13日)通报:2022年4月12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9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5141例,其中23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867例确诊病例和24500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让大家好奇的是上海疫情为何如此严重呢?归纳为以下4点原因:第一、源头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第二、确诊者隔离时间缓慢,管控措施不到位导致疫情加重;第三、管理疏漏导致疫情大规模爆发;第四、无症状感染者增多,临床症状表现相对较轻,出现许多感染者感染之后没有表现出相应症状。这就是上海本轮疫情为何这么严重的原因了,此外,由于上海阳性感染者数量仍处高位,倡导市民们非必要不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