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价殡葬费背后公司什么来头 幕后老板是个不简单人物

    近日,三甲医院被曝天价殡葬费,“停尸三天,被收费三万多”,现在依然在营业,一时间引发广泛争议。大家都比较好奇,天价殡葬费背后公司什么来头?幕后老板生意圈被挖出,这位老板是一个不简单的人物,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殡葬收费标准
    殡葬收费标准

    天价殡葬费涉事承包公司是北京天堂祥鹤殡仪服务有限公司。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北京天堂祥鹤殡仪服务有限公司的成立日期为2008年3月17日,注册资本为500万元,注册地址为北京市丰台区镇国寺北街4号院5号楼1层01内01-04。据天眼查,该公司实缴资本仅为10万元。经营范围一栏中显示,该公司可提供殡葬礼仪服务、遗体搬运存放服务、殡仪馆管理服务、墓地安葬服务,还可以零售殡葬用品。

    北京天堂祥鹤殡仪服务有限公司服务对象不止在北医三院,还与房山区殡葬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网友反映,该公司存在收费价格过高,5年前曾因提供遗体整容服务存在违规收费,被罚12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10750元。

    据调查发现,北京天堂祥鹤殡仪服务有限公司法人是迟运鹏,而实控人是迟国生,持股比例达到100%。二人通过10余个子公司已经完成了从医疗器械、殡葬用品、殡仪服务、墓地采购的殡仪殡葬全产业链布局。法定代表人池云鹏所有曾经或正在任职的企业共16家,目前共有7家处于存续状态。执行董事与总经理池国生所有任职企业共5家,目前共3家处于存续状态。

    另外一个池姓人也在工商信息中有所体现——北京天堂祥鹤殡仪服务有限公司朝阳分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池煦龙。从三人的工商信息可见,三人交叉投资、任职的企业已经完成了两套殡仪、殡葬产业链上的布局。

    近年来,迟国生多以北京临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身份公开亮相,更在2020年11月16日不再担任北京天堂祥鹤殡仪服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据天眼查,池国生担任法人的,仅临池文化一家存续公司。因为偏爱文化投资,是迟国生一直塑造给外界的印象。但他所担任法人的这家北京临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万元,实缴资本却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