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班被隔离隔离费用谁出 隔离14天费用自己承担吗?

    现在国内又出现了疫情,而有不少人被隔离了。关于隔离费用也是大家讨论的问题。大家也知道隔离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对此,有很多人都想知道上班被隔离隔离费用谁出?隔离14天费用自己承担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酒店隔离
    酒店隔离

    一般来说,本人因上班出差等与上班相关原因导致隔离,费用由本人单位承担。同时,在隔离期间,实施隔离措施的人民政府应当对被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被隔离人员有工作单位的,所在单位不得停止支付其隔离期间的工作报酬。

    此外,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是密切接触者被政府部门要求集中隔离的,就会产生住宿费和伙食费,集中隔离的费用都是由政府部门承担。如果是境外人员来华,那么集中费用则需要自己承担。如果是居家隔离的,隔离费用也是由自己承担。当然,具体政策怎样,要以当地的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