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误判”阳性夫妻音频流传真相如何 政协委员来澄清了

    众所周知,当前上海疫情不容乐观,无症状感染者持续增高。然而,近日上海“误判”阳性夫妻音频流传!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事件背后真相如何呢?现在属地政协委员来澄清了。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在4月10日晚,网上流传着一段“一对被‘误判’阳性的上海夫妻的崩溃”的音频,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音频中,围绕“阳性”隔离转运,一方是上海夫妻的苦苦哀求,一方是工作人员的坚定执法。

    随后属地的一名政协委员,也了解这件事情的经过,我觉得有必要就‘误判阳性’这件事做一些澄清。政协委员表示:“当事人是浦东大道651弄*号101室居民沙某,女性,13岁,核酸检测为阳性。此前,居委干部已多次上门劝说沙某前往方舱隔离治疗,并同意其母亲作为家长陪同前往隔离。但是该户居民坚决不同意前往方舱隔离。”政协委员还说到,为落实区防控办阳性感染者“应转尽转”的工作要求,遂由劝说小组上门开展劝说工作。

    政协委员最后还说到,“音频中没有告诉大家的是,最终该户居民同意了由母亲陪同女儿沙某一起前往隔离治疗。这次事件,在我看来,一是并不存在误判问题;二是整个劝说过程始终由防控办、民警、居委会等部门配合,并全程录音;三是特殊时期,希望大家能从基层工作人员的角度多一些理解,至少是双方的声音都要听听。”最后,想说的是,在疫情之后,大家应该配合防疫工作,同时,双方都要及时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