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吴尊友:上海理论上10天社会面清零 何时出现拐点

    自3月20日以来,上海疫情逐渐严峻,特别是无症状者,从日增几百到日增万例。而且,自4月7日起无症状感染者超两万例。那么上海本轮何时出现拐点呢?专家吴尊友表示:上海理论上10天社会面清零。

    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

    近几日,上海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另外,根据疫情数据显示,4月7日-10日,连续四日新增感染者总数超过2万例,10日新增感染总数达26087例,单日新增创新高。对于上海本轮疫情社会面清零时间,有专家回应了。

    吴尊友表示,对于具有2700万人口的超大城市来说,如果在2~3天内完成一轮全市范围内全员核酸检测,连续开展3~4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理论上说,10天至两周就能实现社会层面疫情清零。最后我们希望本轮疫情尽早结束,让大家回归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