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有人疑似因气溶胶传播感染 来看事件始末

    这段时间,国内多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据疫情最新消息称,浙江有人疑似因气溶胶传播感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浙江疫情
    浙江疫情

    4月10日,宁波市疾控中心发布通报,在宁波本轮疫情中发生一起疑似因气溶胶传播导致感染的事件。某确诊病例乘坐自驾车(开车窗、未戴口罩)进入某地下停车场,同时间段内另有2位续发病例在该停车场内停留,且未佩戴口罩,存在气溶胶传播导致感染的可能性。

    气溶胶的本质是能够悬浮在空中的微粒。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力增强,存在气溶胶传播的可能性,所以大家在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的同时,切记做好个人防护。出门必须规范佩戴口罩,摘口罩时这些细节也要注意,请勿摘下口罩随地吐痰,请勿在公共场所吸烟,咳嗽、打喷嚏时务必注意请避开他人,并用纸巾或肘部遮掩。摘口罩后、戴口罩前请保持手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