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天也想帮普京 大规模寒潮突袭欧洲俄天然气成香饽饽

    在美国的威逼怂恿下,有众多国家宣布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俄罗斯也不是好惹的,直接宣布卖给不友好国家的天然气用卢布结算。如今大规模寒潮突袭欧洲,俄天然气成香饽饽,难道老天也想帮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央视新闻报道,寒潮席卷欧洲多国,法国、比利时等国出现了降雪、霜冻等天气,欧洲部分地区还出现了打破往年同期纪录的低温。大规模寒潮突袭欧洲,这下欧洲国家想不买俄罗斯天然气都不行了。

    小编了解到,已经有欧洲国家开始对俄罗斯服软,近日斯洛伐克经济部部长苏里克表示,每年斯洛伐克需要从俄罗斯进口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天然气,如果俄方坚持使用卢布结算,那么斯洛伐克愿意以卢布进行购买。

    俄罗斯为何要用卢布结算天然气?该国总统普京表示,欧元和美元可能面临西方国家的冻结,为保证国内经济稳定,俄罗斯不能冒险继续使用欧元和美元。

    除此之外,此举可以帮助俄罗斯更加容易面对西方国家的制裁,有利于稳定卢布汇率。俄方的决定间接迫使欧洲要绕过自己的制裁,考虑到俄罗斯天然气对欧盟成员国的重要性,俄方的天然气“卢布结算令”将给西方造成巨大压力,实际上也将使西方制裁变得荒谬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