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动态清零难度在哪? 专家解读有4个方面

    4月9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0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937例,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大家都比较好奇,上海动态清零难度在哪?专家解读来了,上海疫情拐点何时出现?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表示,上海这次的疫情特点有4大方面:一是本轮疫情主要的流行株是奥密克戎BA.2,它传播速度非常快,比Delta及过去的变异株都要快;二是早期引入时传播链还是比较清楚的,但是逐渐出现了一些社区的传播;三是在进行防控采取相应措施时,在一定的时间内共同完成某一动作,对各方都是非常大的挑战;四是上海的交通。

    “动态清零”是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总方针。“动态清零”的核心内涵是:当出现病例或者疫情以后,能够快速发现它,并快速将其围堵,切断传播过程,最终达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使疫情不造成持续性的社区传播。但“动态清零”并不是追求完全的“零感染”。现在上海也是这种情况,我们和奥密克戎BA.2变异株正在做时间上的赛跑,要以快制快,以更快的速度来控制它。真正做到快,就是发现快、处置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