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养老金上涨通知将公布 七大信号预示涨幅提高5%

    近期,国务院印发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的分工意见,明确指出在6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4月养老金上涨通知将公布,这7点信号预示涨幅或提高到5%,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调整

    去年,养老金涨幅比例是4.5%,创下了连续17年涨幅比例的“最低值”。这7点信号预示养老金上涨,一是2022年年初,有官媒发表过文章,说到养老金18连涨的涨幅问题;二是2021年全年社保基金收入大涨36.54%,有支付能力,有利于提高涨幅;三是养老金社会化投资稳健运行、收益良好,增加了底气和筹码。

    四是GDP回升明显、2022年物价和工资也双双上涨,如果养老金不提高涨幅、养老金较低的那些人生活就难以保障了;五是去年的4.5%,其实是疫情的影响之下,特殊困难时期确定的比例;六是2022年2月份延迟退休的提出、有利于养老金上涨幅度提升;七是2022年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实现、跨省调剂力度提高、能有效调剂余缺、提高涨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