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为何暂未划定高风险区 4月7日全市还做核酸吗?

    3月以来,上海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数量已超9万例,其中确诊病例3245例,无症状感染者87586例。不少人好奇,上海为何暂未划定高风险区?4月7日全市还做核酸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上海为何暂未划定高风险区
    上海疫情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疫情风险等级查询页面,截至4月6日17时,上海市共有13个中风险地区,分布在浦东新区、闵行区、嘉定区、崇明区以及黄埔区,全域无高风险区。据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介绍,上海依据核酸筛查结果,实行分区分类、网格化管理,进行阶梯式管控,划分封控、管控、防范三个区。这样的划分主要是想能够分类管控,遏制疫情在社区的扩散和蔓延,尽量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同时也希望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据此前消息,上海4月6日在全市范围内再开展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上海后续需不需要做核酸检测,以及做多少次核酸检测与后续的疫情形势发展有关,大家留意官方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