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个最有钱城市:北上深排前三 长三角为何增速快

    资金总量反映了一个城市对资金的吸附能力。通过对2021年末资金总量最多的20个城市梳理发现,20个最有钱城市,北上深排前三,具体名单公布,那么长三角为何增速快?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经济发展
    经济发展

    资金总量排名榜单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重庆、南京、苏州、天津、武汉、西安、宁波、郑州、长沙、济南、青岛、无锡、合肥和福州。其中北上深三城超10万亿元,北京的人均住户存款已超20万元。

    资金总量前十名的城市包括了四大直辖市和深圳、广州、杭州、成都、南京这5个副省级城市,以及“最牛地级市””苏州。从区域分布上来看,10个城市来自四大城市群,其中长三角4个,珠三角、京津冀、成渝各2个。与之相对应的是,2021年长三角主要城市的GDP增速十分突出。包括杭州、无锡、合肥、南通、苏州、常州等长三角城市的两年平均增速均达到或超过了6%。

    有教授分析称,近年来长三角一体化不断深入,长三角各个城市之间的分工和协作增强,包括高铁等硬件基础设施不断改善,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进一步向长三角城市群集聚。随着经济发展进入转型升级新阶段,原先一些依靠土地、劳动力驱动的粗放型发展的地区,经济增长放缓;而拥有大量人才、工程师的长三角在转型升级新阶段的优势正在不断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