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疫情的地方一般做几轮核酸检测 全员核酸紧急通知

    发现新型肺炎疫情之后,当地政府会非常重视疫情防控,要求接触确诊患者的人进行隔离,并且进行多次核酸检测排查。那么问题来了,有疫情的地方一般做几轮核酸检测?官方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大家关注一下吧!

    疫情检测
    疫情检测

    据多地政府发布的全员核酸检测通知显示,若要求当地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话,出现不配合的情况,或者拒绝参与检测,将会对这些人进行严厉处罚。若因此而造成疫情传播,将会追究法律责任,一切后果自负。

    据悉,为了更快控制疫情,各地相继出现一些封闭、封控区域,纷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二版)》的要求,疫情前期,在风险来源不明的情况下应至少开展3轮全员核酸检测;之后根据流调溯源情况、社区封控范围、核酸检测结果等综合研判,确定后续的检测范围和频次。

    原则上,隔离点和近3轮核酸检测出现过病例的街道或社区每日一检,14天内出现过病例但近3轮核酸检测没有出现病例的街道或社区隔日一检,14天内未出现病例的地区可每5天一检。所以,大家一定要服从疫情安排,不要违规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