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签署以卢布结算天然气法令 西方国家炸锅了

    俄罗斯反制裁措施已经生效,普京签署以卢布结算天然气法令,此举只针对不友好国家,而欧盟以及英、美等西方国家均在不友好国家名单内。

    普京
    普京

    当地时间3月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从4月1日起,“不友好国家”的企业应先在俄罗斯银行开立卢布账户,然后通过该账户支付购买的俄罗斯天然气。普京表示,他在同一天签署了一项法令,规定了与所谓的“不友好国家”进行俄罗斯天然气交易的规则。

    普京表示,俄罗斯正在向这些国家的交易对手提供一个清晰透明的计划:购买俄罗斯天然气,他们应该在俄罗斯银行开设卢布账户。普京强调,如果该公司从4月1日起拒绝以卢布结算购买天然气,这些“不友好国家”的公司将被视为不遵守天然气合同规定的义务,合同的有效性将被暂停。普京说:“如果不付款,我们将认为这是买方的违约行为,买方将对所有后果负责。没有人向我们免费出售任何东西,我们也不打算做慈善。”普京说,天然气交易使用卢布支付,这是向俄罗斯金融主权迈出的一步。